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浙江省“基本无违建县(市、区)”名单公布

发布时间:2019-08-07 22:37:0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日前,省委办公厅发文通报,我市瓯海区、瑞安市、永嘉县、苍南县等4个县(市、区)获评浙江省第四批“基本无违建县(市、区)”。此前,龙湾、文成、平阳创成“基本无违建县(市、区)”。

  近年来,温州紧盯“不把违法建筑带入全面小康”目标,大力推进“三改一拆”工作,扎实开展“无违建”创建,取得扎实成效。截至目前,温州共有9个县(市、区)通过省级无违建创建考评,其中洞头区、泰顺县创成“无违建县(市、区)”。

  据悉,此次入围“基本无违建县(市、区)”的4个县(市、区),“无违建”创建工作各具特色。2011年以来,瓯海区坚持将“基本无违建区”创建作为产业转型的突破口,截至今年7月底累计依法处置各类违建2224万平方米,完成“三改”2860.6万平方米,拆后土地利用率达69.3%;2018年以来,瑞安充分运用防违控违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落实违法建筑治理长效防控机制,确保新建违建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永嘉强势开展拆违行动,对主要道路两侧、河道两侧等重点区域和重点类型违建进行集中整治。目前,永嘉县已创成17个“基本无违建乡镇(街道)”;苍南县声势浩大的“无违建”创建印记更是遍布全县各个角落,自2013年以来依法拆除违法建筑2200.56万平方米,目前已创成18个“基本无违建乡镇”。

(作者:李艺)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