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瑞安日报:永嘉县党政代表团来瑞考察塘下商会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9-08-05 23:36:2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朋友越走越近,邻居越走越亲。日前,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率永嘉县党政代表团来瑞参观考察塘下商会建设情况。市委书记陈胜峰对永嘉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热情接待,市领导项金敏、连正坚陪同考察。

  朋友越走越近,邻居越走越亲。日前,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率永嘉县党政代表团来瑞参观考察塘下商会建设情况。市委书记陈胜峰对永嘉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热情接待,市领导项金敏、连正坚陪同考察。

  看展示、听介绍、问做法、学经验。代表团一行来到位于塘下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塘下商会,参观了其会员之家、党员活动室等,详细了解塘下商会的先进做法与经验。

  据了解,塘下工商联(商会)成立于2012年,现有会员总数399家。商会以“党建引领、亲清共建、创新发展”为理念,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实施互助连心工程、政策暖心工程、育才倾心工程、司法放心工程、平台聚心工程等“五心聚力”工程,全面发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

  了解到塘下商会实行“学校+企业”“高校+产业”“党校+企业”等方式,推出现代学徒培养计划,推动高校和企业“强强合作”,并依托党校开办企业大讲堂等活动时,代表团一行一致点赞,认为育才引才应成为商会服务企业的“重头戏”,帮助企业共同培育和孵化人才。另外,塘下商会还积极发挥“娘家人”作用,推动政企有效沟通互动,搭建安全生产互助联盟,探索联合抱团互助增信机制等,并依托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瑞安(安亭)飞地创新港等,抓住机遇广搭平台。“企业安全和企业发展密不可分,将互助联盟打造成小微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孵化器、推进器的做法十分可取。”王彩莲说,塘下商会开展商会建设工作思想认识到位,不断扩大商会覆盖面,在帮助、指导和服务上下功夫,探索创新商会发展之路,积累了大量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考察中,王彩莲表示,永嘉与瑞安两地合作条件优越、合作潜力巨大、合作前景广阔。此次学习考察深受启发、收获满满,希望两地不断加强联络和往来,增进友谊和了解,促进合作,开创双赢局面。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