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狠抓积案化解 严守法律底线

发布时间:2019-08-05 22:35:2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主持召开全县信访专题会议时强调,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重拳出击、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全力做好信访工作。县领导张贤孟、林志佩、项光夫、林兴欢、林建波、陈继林、潘统龙、汪金琰、胡丕敢、黄通荣参加会议。

  8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主持召开全县信访专题会议时强调,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重拳出击、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全力做好信访工作。县领导张贤孟、林志佩、项光夫、林兴欢、林建波、陈继林、潘统龙、汪金琰、胡丕敢、黄通荣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办汇报了县政法考察团赴浙北鄞州、普陀、江干、余杭、德清等五地学习考察社会治理和信访工作情况;会议传达了全市信访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相关信访工作情况;县委政法委汇报了非访、闹访缠访、无理访治理工作情况,县纪委汇报了党员干部参与非法信访专项治理工作情况,相关县领导汇报了包案化解情况。与会人员还围绕工作实际,提出了许多抓好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王彩莲指出,通过村居规模优化调整等一系列动作,我县大抓基层社会治理改革创新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和关键时期,无论从短期还是从长远,做好信访工作对维护我县社会稳定和优化社会环境具有重要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增强认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使下步工作方法和举措更具可操作性。

  王彩莲要求,要集中攻坚,狠抓积案化解,切实做到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包案领导要坚持亲自走访、亲自下基层、亲自召开协调会的“三个亲自”,属地部门要做到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同时,化解信访事项必须严守法律底线,对行为违法的要依法处理。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