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垃圾分类新规宣传进礼堂

发布时间:2019-08-05 21:54:4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推动“垃圾分类”进入千家万户和“垃圾壹起分”牵手公益行动,近日,岩头镇团委、岩头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联合温州市乡村公益特派员李新邀请绿文环保公益中心来到岩头镇福佑文化礼堂(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你准备行动了吗”宣传活动。

  为推动“垃圾分类”进入千家万户和“垃圾壹起分”牵手公益行动,近日,岩头镇团委、岩头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联合温州市乡村公益特派员李新邀请绿文环保公益中心来到岩头镇福佑文化礼堂(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你准备行动了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老少村民认真听讲“垃圾怎么分类”。在介绍过程中,刘彭用方言向村民朋友们介绍了需要开展垃圾分类的原因、如何开展垃圾分类等内容,尤其针对生活中有毒有害的垃圾,如油漆桶、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如何分类处理做了详细的说明,并对“生活用过的纸巾、电池”等属于什么垃圾、如何分类进行再三讲解,给村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强化宣传教育效果,活动现场组织开展了模拟投放活动品。

  通过宣讲,很多老人认识到有毒有害垃圾将对身边的环境和自身的健康产生不利影响,纷纷表示需要多举行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作者:谷亨飞 郑丽丽 朱琪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