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养殖场暗度陈仓偷排污水

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依法对南城街道外山村新开田养猪场予以立案

发布时间:2019-08-05 21:54:4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自以为偷排污水手段高明能够瞒天过海,然而经过执法人员在烈日下的连续蹲守苦战,终于揭开了真相。日前,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依法对南城街道外山村新开田养猪场涉嫌以逃避监管方式排放水污染物违法行为予以立案,启动按日计罚处罚程序,并移交公安部门行政拘留。

  自以为偷排污水手段高明能够瞒天过海,然而经过执法人员在烈日下的连续蹲守苦战,终于揭开了真相。日前,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依法对南城街道外山村新开田养猪场涉嫌以逃避监管方式排放水污染物违法行为予以立案,启动按日计罚处罚程序,并移交公安部门行政拘留。

  7月24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收到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一起信访件,反映南城街道外山村的某生猪养殖场存在污水直排,危害下游的村级饮用水水源地。我县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开展督办,执法人员凭借经验判断该公司有偷排养殖污水的嫌疑,但现场没有直接证据证明其存在违法排污行为。通过走访周边群众、连日蹲守执法等,终于在7月29日凌晨,发现重大案情线索。

  专案执法组立即采取行动,两组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对位于高山上的养殖场及周边环境开展拉网式排查,从山脚往养殖场方向排查,最终查获该企业私设暗管排放水污染物的违法事实。企业负责人在铁证前终于承认违规排放养殖污水的违法行为。

(作者:潘智化)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