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烈日炙烤下,志愿者每天在水源地一边劝导一边清理垃圾

发布时间:2019-08-03 21:57:4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随着高温天气的居高不下,楠溪江水源地周边的几个游泳点人满为患,同时也带来了诸多污染。于是,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每天组织志愿者前往开展巡回劝导、宣传、清理残余的垃圾,以行动来感染广大游客共同保护我们的母亲河。

  连日来,随着高温天气的居高不下,楠溪江水源地周边的几个游泳点人满为患,同时也带来了诸多污染。于是,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每天组织志愿者前往开展巡回劝导、宣传、清理残余的垃圾,以行动来感染广大游客共同保护我们的母亲河。

  在现场看到,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来回穿梭于码砗、百草园、九丈、岭下以及一级饮用水保护区庙活村水库边,用高功率喊话筒一边劝导游客们不要随地扔垃圾、水中洗车洗宠物和驾驶摩托艇,一边看到溪滩上残余的垃圾就用钳子清理干净。一位游客看到后竖起大拇指点赞说,每天看到他们这种自发组织的志愿者行动,我们很惭愧,还有什么理由随地丢垃圾,糟踏楠溪江呢!

  据了解,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自7月27日开始,启动“文明游泳、拒绝污染”志愿劝导行动,对楠溪江水源地周边的主要游泳景点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监督、劝导、宣传和清理垃圾等活动。如果有人在水源地区域乱扔垃圾、烧烤污染、驾驶摩托艇、洗车洗宠物等行为,将拍照或者视频在电视上曝光。

(作者:王益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