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浙江法制报:山里百姓都叫他“踏实哥”

发布时间:2019-08-02 08:33:1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从海军战士到公安民警,90后郑翔年纪虽轻,却特别稳重踏实。如今,不论是村民还是同事,都亲切地叫他“踏实哥”。

  从海军战士到公安民警,90后郑翔年纪虽轻,却特别稳重踏实。如今,不论是村民还是同事,都亲切地叫他“踏实哥”。

  2017年,脱下海军制服的郑翔如愿穿上警服,成为永嘉岩头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郑翔负责永嘉岩头镇中心片区和五尺乡片区,这里商业门店多,道口四通八达,治安状况比较复杂。郑翔二话不说,迈开腿,开始了他山区社区民警的工作。

  “你这个民警怎么老来村里,我们村没出什么事啊!”“你怎么又来了?”……“小郑啊,你来了啊!”“踏实哥,看到你来,我就踏实了!”村民们一开始有点费解,到后来天天盼着他,郑翔不仅走遍了辖区25个村居,更逐渐走进了百姓心里。

  永嘉山区“八山一水一分田”,土地极其稀缺,被山区百姓视为珍宝,土地纠纷也随之多发。为此,郑翔把工作重心放在了调解这一块上。他不断向别人取经,老民警、村干部以及村里的热心人等,都是他的“老师”。他不停学不停问,碰到纠纷更是边调解边总结分析。慢慢地,他悟到了不少调解的门道。“真没想到,我们30多年的矛盾被你调解好了,不愧是踏实哥啊!”村里两个九旬老人握手言和的一刻,郑翔内心的喜悦无以言表。

  化解矛盾纠纷、排摸涉案线索、抓捕嫌疑人、宣传法律知识……因为工作踏实,郑翔先后被评为全市固本强基先进个人、县局优秀社区民警等,但是他说,还是大家叫他一声“踏实哥”让他更满足。“这么踏实的小伙子,要是能做我的孙女婿就好喽!”辖区李奶奶开玩笑地和郑翔说,郑翔不好意思地笑了。

(作者:陈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