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充分发挥独特优势 更好落实决策部署

发布时间:2019-08-02 00:09: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县人大机关调研时强调,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人大的独特优势,更好贯彻落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大发展中谋求更大作为、做出更大贡献。

  8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县人大机关调研时强调,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人大的独特优势,更好贯彻落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大发展中谋求更大作为、做出更大贡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副主任胡宝锋、潘统龙、胡明凯、季健中、傅朝宗、陈芝双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谢崇福介绍了县人大机关基本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建议;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城市规划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水岸同治、工业经济发展、智慧平台建设、教育事业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今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把人大工作重心聚焦到县委确定的打造县域发展“六大新高地”工作主线上,服务全县改革发展,依法行使职权,强化责任使命担当,增强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地方民主法治建设做出贡献。

  王彩莲充分肯定了县人大的工作成绩,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进行回应。她指出,近年来,县人大始终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有担当,依法履职有作为,自身建设有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就下步工作,王彩莲要求,县人大要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基本遵循,任何时候决不动摇;坚持把服务大局作为人大工作的中心任务,任何时候决不偏离;坚持把人民至上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追求,任何时候决不忘记;坚持把推进法治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使命,任何时候决不懈怠;坚持把自身建设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保障,任何时候决不松懈。

  王彩莲强调,人大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发挥好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在议事谋事过程中紧紧贴牢县委意图、紧紧跟住县委部署、重大事项及时向县委请示报告,确保与县委思想同心、政治同向、行动同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始终站在全局的高度上想问题、办事情,找准人大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自觉增强“一线”意识,切实承担“一线”职责,做到依法行使职权从大局着眼、开展监督为大局助力。

  王彩莲要求,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扣项目攻坚、旅游发展、新村融合、城市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好多层次、多形式的调研和监督,对久拖未决的重点难点问题,运用好专题询问、执法检查、工作评议等方式,真正让每一项监督促进解决实际问题,每一次检查都能推动落实工作。要更加关注民生事业发展,行使好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等职责,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要积极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强化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促进各级人大代表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和利益的维护者。要自觉当好依法治县的践行者、推动者,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切实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监督,用法治方式管住权力之手。要以建设“两个机关”为目标,准确把握人大工作规律,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特点,积极推进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方法创新,逐步完善适合自身特点的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不断提高县人大工作水平。要贯彻好各级有关作风建设的规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共同维护好永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