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60户亲子家庭,在互比互学中做垃圾分类游戏

发布时间:2019-08-01 17:18:4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31日上午,由县农业农村局、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团县委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来的“垃圾分类”宣讲团,走进瓯北街道堡一文化礼堂,为60户亲子家庭开展互比互学垃圾分类游戏活动。

  7月31日上午,由县农业农村局、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团县委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来的“垃圾分类”宣讲团,走进瓯北街道堡一文化礼堂,为60户亲子家庭开展互比互学垃圾分类游戏活动。

  在现场,家长们围着一套四色的微型分类垃圾桶,与小朋友们开展互比互学垃圾分类投放游戏。每五名家长组成一组,分别与对应的小朋友小组对弈。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随机抽取5张小卡片,根据卡片上面的图片物品分别投放到可回收垃圾、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个垃圾桶中。然后,依据准确率统计出分数的高低,决出前三名。最后,一组小朋友组成的队伍获得冠军。一位姓陈的家长惭愧地说,今天孩子们是我们的老师,通过这种小手牵大手的游戏,让我们学到了实用的垃圾分类知识。

(作者:永绿)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