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交警深入老人协会 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9-07-31 23:58:13 编辑:周艺 字体:

  老年人身体机能衰退,大部分老年人会有视力、听力方面下降的问题,这就会导致老年人反应迟钝,自我保护意识较弱,对机动车行驶速度及交通环境的判断不准确,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受伤甚至致死的几率较高。针对老年人在交通事故中易受伤害的实际,7月30日下午,永嘉交警岩头中队民警到岩头镇烘头村老人协会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在培训会上,民警通报了近年来岩头镇辖区老年人交通事故情况,解读了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近期典型的老年人交通事故案例,通过视频警示片播放的形式,对老年人如何走路、乘车、骑车等注意的事项作了详细讲解,同时提醒老年群众摒弃交通陋习,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与此同时,岩头交警中队民警将走进各村居,以资料发放、光盘播放、面对面授课等形式,对老年人进行集中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提高老年人交通安全知识,让老人们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作者:金志豪 林新森)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