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浙江日报:永嘉夯实阵地开展禁毒宣传

发布时间:2019-07-29 08:53:0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毒品对我们身体有巨大伤害,我们必须远离它,不接触它。”日前,一场题为“祖国有我禁毒有我”的新型毒品知识宣传讲座,由永嘉县禁毒办联合碧莲镇禁毒办举办,在永嘉县碧莲镇中学开展。

  “毒品对我们身体有巨大伤害,我们必须远离它,不接触它。”日前,一场题为“祖国有我禁毒有我”的新型毒品知识宣传讲座,由永嘉县禁毒办联合碧莲镇禁毒办举办,在永嘉县碧莲镇中学开展。

  近年来,永嘉加强禁毒阵地建设,目前全县已有83个文化礼堂、122所学校、2个教育基地等构成禁毒主阵地,去年还建成了青少年宫禁毒教育活动园地,全县禁毒师资培训率达100%。该县积极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社区、进农村”,通过禁毒知识讲座、文化下乡、志愿者流动课堂等形式,提高群众的防毒能力。

  该县着重盯准薄弱环节,针对青少年等易感人群深入开展宣传。去年以来,全县共开展青少年禁毒宣传活动800余场次,禁毒知识咨询214场次,禁毒知识讲座104场次。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注册率和学生录入率均达到90%以上。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