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单锦炎考察源头村“零污染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9-07-28 20:04: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28日上午,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单锦炎到永嘉考察岩坦镇源头村“零污染村”建设工作。温州市副市长娄绍光、县长林万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林新磊、副县长周旭丹等市县领导陪同。

  7月28日上午,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单锦炎到永嘉考察岩坦镇源头村“零污染村”建设工作。温州市副市长娄绍光、县长林万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林新磊、副县长周旭丹等市县领导陪同。

  单锦炎在源头村先后考察智能垃圾分类积分平台、微生物生活垃圾处理系统、“零污染”生态农业园和“无塑商铺”后,对该村在生态环境部门和当地政府的引导下、积极探索社会组织参与的“零污染村”建设模式表示赞赏。

  单锦炎指出,“零污染村”来源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迈向零污染地球”的倡议,要求污染物排放不超过环境自净能力,通过多方协作共建,打造资源循环高效利用、清洁生态健康的可持续发展乡村。因此,“零污染”建设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一环,值得试点和推广。

  单锦炎要求,一要将“零污染”理念融入农村生产、生活和生态建设全过程,打造系统的生态链;二要积极引导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探索“村民-村两委-环保组织-企业-政府”共建平台,形成合力;三要通过“零污染”细胞家庭的打造,提升广大村民的环保意识,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据了解,岩坦镇源头村在六五环境日启动“零污染村”建设以来,在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和岩坦镇政府的引导下,积极探索多方共建模式,温州市环保志愿者联合会、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杜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共建单位参与共建,建立“零污染”农业生态园,推广全降解环保用品,以期达到污染控制有效、绿色经济发展、村民品质生活提升的目标。

(作者:潘智化)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