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一年一度的楠溪江游泳污染劝导行动又启动,这些污染行为有人紧盯着,还会上电视哦!

发布时间:2019-07-28 20:04:3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27日,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启动“文明游泳、拒绝污染”志愿劝导行动,对楠溪江水源地周边的主要游泳景点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监督、劝导、宣传和清理垃圾等活动。如果有人在水源地区域乱扔垃圾、烧烤污染、驾驶摩托艇、洗车洗宠物等行为,将有志愿者紧盯着,在电视上曝光。

  7月27日,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启动“文明游泳、拒绝污染”志愿劝导行动,对楠溪江水源地周边的主要游泳景点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监督、劝导、宣传和清理垃圾等活动。如果有人在水源地区域乱扔垃圾、烧烤污染、驾驶摩托艇、洗车洗宠物等行为,将有志愿者紧盯着,在电视上曝光。

  持续高温的酷暑,楠溪江成了众多城里人的避暑乐园,同时也成了游泳污染的重灾区,尤其是沙头镇水源地附近的码砗村、百草园、九丈村、岭下村、香樟花园等主要游泳景点,游客爆棚,各种垃圾污染、烧烤污染、摩托艇污染,不堪入目。

  当天下午3时许,在岭下村游泳点看到,密密麻麻的人群如饺子一样在水里翻滚,一排长达500米左右的帐篷设立在溪边。沿着溪边行走,不时有一股油烟味扑鼻而来,弥漫在空气中缭绕不绝。还有花生壳、西瓜皮、矿泉水和竹签随处可见,以及烧烤滴落在水边的油渍,卫生环境堪忧。同样,在九丈桥下的游泳点,很少见到设立的垃圾桶,各种各样的垃圾没来得及清理,给水环境带来了很大的隐患。

  当来到三角岩百草园游泳点时,看到有四五辆摩托艇在水面上横冲直撞,周遭的游客唯恐避之不及。这些非法摩托艇的所作所为,不仅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还会容易造成汽油泄漏,给水源地造成污染。志愿者前往劝阻的时候,有位摩托艇爱好者还振振有词:我们是生命安全救援者,你管不着。

  在码砗村游泳点,存在一条饮用水一级和二级保护区分界线,许多游客不知道这条分界线的作用,都跨界在一级保护区内游泳。于是,志愿者们用高音喇叭进行宣传,劝离他们离开了一级保护区。

  纵观暑期楠溪江水源地游泳污染种种乱象,给楠溪江的生态环境容量带来了很大的压力。那么,如何加强监管和宣传,保护楠溪江的水环境安全,是摆在当前亟待解决的课题。

(作者:潘智化)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