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七巧科技”全国总决赛在永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23 23:44:1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23日上午,“七巧科技”系列活动全国总决赛在温州翔宇中学体育馆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10名小选手一组5人参加本次团体比赛。比赛要求在120分钟内运用整25副七巧板在900MM×1200MM纸上完成一幅切合主题的美丽画作。

  7月23日上午,“七巧科技”系列活动全国总决赛在温州翔宇中学体育馆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10名小选手一组5人参加本次团体比赛。比赛要求在120分钟内运用整25副七巧板在900MM×1200MM纸上完成一幅切合主题的美丽画作。

  在主裁判现场确定团体赛主题为“中国美景”后,选手们立即展开热烈讨论,他们分工协作,发挥想象,运用七块不同的几何图板和多副智力七巧板创造出无数自然景观、生态环保、古诗情景等。一个个奇妙的构想,一份份新颖的创意,一幅幅精美的图案跃然纸上,小小七巧板,摆出了孩子们眼中的美丽新世界。

  而下午的个人比赛共有715名小选手参加,对小选手们的平面认知和结构解析能力有很高的要求,小选手们要在120分钟内利用手中的现代七巧板在试题上绘制出各种图形和画面。

  “七巧科技”系列活动全国组委会执行主任楼珠贵说:“七巧板对青少年思维、逻辑能力方面,数学方面,几何图形方面都有很大的帮助,比赛也是成长过程中综合实践的体现,对成长很有帮助。”

  据悉,“七巧科技”比赛已经举办了二十三届,每年一届的“七巧科技”比赛活动已成为全国青少年科技活动中的一项普及性活动,活动不仅能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而且还锻炼了动手动脑能力,深受青少年们的喜爱。

(作者:刘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