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垃圾分类,你准备好了吗?

绿文环保公益中心派遣垃圾分类公益讲师走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9-07-23 23:44:1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提高我县青少年学生绿色环保意识,自觉践行垃圾分类,使青少年带动家庭参与垃圾分类,继而深化推动“垃圾分类”进入千家万户和“垃圾壹起分”牵手公益行动,7月23日,绿文环保公益中心牵手瓯北第五中学七(3)班开展“垃圾分类·你准备好了吗”暑期社会实践主题服务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青少年学生绿色环保意识,自觉践行垃圾分类,使青少年带动家庭参与垃圾分类,继而深化推动“垃圾分类”进入千家万户和“垃圾壹起分”牵手公益行动,7月23日,绿文环保公益中心牵手瓯北第五中学七(3)班开展“垃圾分类·你准备好了吗”暑期社会实践主题服务系列活动,以暑假为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垃圾分类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青联常委、团县委副书记(兼)、绿文创始人刘彭为绿文环保公益中心“垃圾分类”瓯北五中七(3)班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授旗,勉励青少年志愿者们,要以更大热情参与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做垃圾分类的“青春引航员”,将分类的知识和方法分享给身边的每个人,带到广大的青少年群体中,并辐射影响和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单位。

  8月1日起,温州将正式进入垃圾分类时代。在即将掀起垃圾分类热潮之际,为更好地了解熟悉垃圾分类工作,这些花样少年们将利用暑期社会实践的契机,由绿文环保公益中心派遣垃圾分类公益讲师,进行专业垃圾分类指导授课,向青少年学生们介绍垃圾分类的温州新政策要求,详细介绍了每种垃圾的用途以及对垃圾不同的处理方式所带来的利弊,并以游戏互动的方式,让少年们亲自动手垃圾分类。还以“你问我答”互动环节,指导学生如何正确分类投放垃圾。整场讲座妙趣横生、通俗易懂,让大伙在笑声中掌握知识、收获本领。

  活动现场,油漆桶、过期药品、塑料瓶、废旧灯管、旧衣服、一次性餐具……它们该分别扔进哪一类垃圾箱?垃圾分类宣传员围绕“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分类、如何分类”等问题,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知识,并通过一些简单的提问与学生展开互动,既活跃了现场气氛,也在潜移默化中收获了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学习与实践体验,很多学生从“知道要分类”转变为“知道怎么分类”,从“知道很重要”转变为“自己要参与”。

  下一步,服务队将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在班级家委和班主任老师组织下,带领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实践队,把学到的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带回自己的家,向家庭成员、邻居宣传好垃圾分类知识。志愿者服务队还将开展志愿倡议、问卷调研、志愿行动、宣传推广等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居民自觉践行分类投放垃圾,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据悉,绿文环保公益中心自全面启动实施“垃圾益起分·让环境更美”全民倡导行动公益项目,深入全市开展“垃圾益起分”百场专题公益宣讲进基层,包括文化礼堂、学校、企业、广场、农村社区等宣讲服务活动。招募组建专业环保志愿者宣讲团队,目前拥有绿文垃圾益起分志愿者宣讲员46人,持续派遣开展宣讲服务累计73场次。

(作者:潘益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