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市启动母婴室规范化建设验收 200家年底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9-07-23 14:22:52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为进一步完善全面两孩政策配套设施,提升母婴设施品质层次,满足辖区群众对母婴设施的需求,7月5日起,市卫健委联合市计生站对全市公共场所母婴室规范化建设进行专项验收评估。

  此次验收分批分组进行,评估组首站为已通过瓯海区卫健局预验收的20家公共场所母婴室。检查人员对每个建设点的外部环境、内部环境、配套设施均进行认真、细致的评估,按检查表所罗列内容依次检查、拍照、记录、评分,最后综合评估赋分并确定档次。从目前的检查情况来看,全市各地均能高度重视规范化母婴室创建,建设工作进展顺利,预计通过首批验收的规范化母婴室将达到84家。下一步,市卫健委还将陆续组织启动第二、第三批规范化母婴室创建的评估验收,预计在今年9月底完成全市200家规范化母婴室建设点验收工作。

  作为政府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全市200家规范化母婴室今年年底将建成并投入使用,为母婴日常出行提供极大便利,有力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促进温州生育文明,为温州打造宜居宜业宜商环境新添一张亮丽名片。

  来源:温州日报

  叶娟娟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