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女童体内取出“手链” 竟是吞了36颗巴克球

发布时间:2019-07-23 14:22:52 编辑:高晓龙 字体:

  从女童体内手术取出的巴克球“手链”

  温州网讯你还在让孩子玩巴克球吗,小心被误吞。一名一周岁十个月大的女童误吞了36颗巴克球,由于磁性作用,这些巴克球在肚子里连成了一串“手链”。昨天,记者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简称“温医大附二院”)获悉,医生已将该小女孩体内的这串“手链”取出,目前女童还在住院观察。

  让人更为惊讶的是,近三年来,该院共已接诊了15例误食巴克球并需要手术取出的患儿。

  女童高烧呕吐,竟是吞了36颗巴克球

  女童来自瑞安,因连续高烧三天,且伴有呕吐、腹胀,在瑞安当地一家医院输液治疗后没有好转,7月20日,这家医院为其做了CT检查后发现,她的肚子里竟有一串“手链”一样的异物。

  当天,女童被转到温医大附二院。据该院小儿外科主治医师林孝坤说,通过CT检查结果,当时他就判断女童是误吞巴克球了。

  “这类患儿遇到很多了,一看片子就知道又是巴克球。”林孝坤说,当时查体的时候,就能摸出女童肚脐下方有团块,已经有了腹膜炎的症状。通过血液检查发现,该患儿的炎症指标已经很高了,C反应蛋白指标是标准的10多倍。

  为了进一步检查该患儿体内的巴克球位置和数量,通过腹部X光片检查,结果发现竟然多达36颗。“我们医院还没有接诊到误吞这么多颗巴克球的,这是目前接诊到误吞巴克球数量最多的患儿。”林孝坤说。

  通过手术取出患儿母亲自责没看住

  当即,医生对该患儿实施了手术。在该患儿的小肠处,医生看到一串紧紧相连的磁性珠子,这串珠子已穿破肠壁,有一半跑到了肠子外面去了,引发两处肠穿孔,穿孔直径约1厘米。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手术,36颗巴克球被全部取出。

  小女孩怎么会吞下这么多颗巴克球?女童母亲事后也是很自责,她说,这些巴克球是女儿的舅妈买来给自己儿子玩,但是被女儿看到后,哭闹着要玩,后来就给了女儿玩。当天,她与丈夫因为吵架,没照看好女儿,因此也不知道女儿什么时候竟吞下了36颗巴克球。

  三年接诊15例,医生建议不要给孩子玩巴克球

  林孝坤说,巴克球是磁性玩具,一旦误食就非常危险,会引起肠穿孔或是肠梗阻,而且刚误食的时候,一般都没有症状,只有当珠子在肠道里因磁性吸到一起,并且开始腐蚀肠道时,才会出现类似胃肠炎的症状。

  林孝坤介绍,仅7月份,医院就已接诊到3例误吞巴克球的患儿,其中两例通过手术取出,另一个是三周岁的患儿,经过治疗,自己排出体外。

  “巴克球颜色鲜艳,直径5毫米左右,让不少小孩将其误当成糖果。近三年来,共已接诊了15例误食巴克球并需要手术取出的患儿,以三四岁幼儿居多,最大的为一名9周岁男孩(和同学玩吸管吹巴克球时,不慎吸入七八颗巴克球)。他建议,巴克球这种磁性玩具非常危险,家长还是不要给孩子玩。

  新闻链接

  巴克球亦称磁球,巴克球为一款国外流行并进入国内的成人解压磁性球,借助金属球的磁场特性,可以组合出众多的造型。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晓琴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