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入选“美丽浙江十大特色体验地”

发布时间:2019-07-22 23:38:4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省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办公室、浙江日报社联合发文公布2018年全省“美丽浙江十大特色体验地”称号,永嘉被评选为“美丽浙江十大特色体验地”县(市、区)。

  近日,省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办公室、浙江日报社联合发文公布2018年全省“美丽浙江十大特色体验地”称号,永嘉被评选为“美丽浙江十大特色体验地”县(市、区)。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以“两山”理论和“八八战略”为引领,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同时,通过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一村一品、突出特色”的目标,打造美丽乡村精品线,每条线都以几个中心村为节点,以特色村为辐射构建起来,沿线各村各带努力达到“一村一品”、“一村一景”,点面结合的整治效果。由于实施生态优先的战略,促使楠溪江中上游水质长期保持在国家Ⅰ、Ⅱ类水标准,全县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8%,PM2.5平均浓度为30微克/立方米,实现三年连续下降。2018年,成功创建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

  据了解,2018年5月,省美丽办、浙江日报共同发起寻找“美丽浙江十大特色体验地”活动,旨在在全省范围内征集、发现、发掘一批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为引领,生态环境优良、社会和谐稳定、产业转型升级向好、美丽经济蓬勃兴旺、城乡统筹措施得力的美丽浙江典型,树立标杆,深度挖掘其在美丽浙江建设中的创新思路、成功做法和典型经验,以典型引领、榜样带动,促进美丽浙江建设进程,助推我省实现“两个高水平”。

(作者:许洁琼)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