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比拼促落实 实干争一流 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县委召开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县委常委会主持 王彩莲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22 23:38:3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22日上午,县委召开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大抓落实,比拼赶超、争创一流,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7月22日上午,县委召开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王彩莲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张贤孟等出席。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大抓落实,比拼赶超、争创一流,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打造县域发展“六大新高地”,深入开展“打擂台、拼项目、比实绩”主题实践活动,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

  全会指出,上半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工作中获得的启发和体会更弥足珍贵:一是抓工作、促发展,既要把牢方向,又要找准切口;二是抓工作、促发展,既要高标定位,又要夯实基础;三是抓工作、促发展,既要全盘谋划,又要细处落子;四是抓工作、促发展,既要摆擂比拼,又要同台唱戏。

  全会强调,当前,永嘉发展正处在一个蓄势待发、精彩蝶变的窗口期,风险与机遇同在,挑战与发展共存。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我们既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更要增强机遇意识、强化底线思维,集中精力打赢“下半场”,全力以赴实现“全年红”。重点要抓好九个方面工作:突出动能转换,争当“两个健康”模范生。聚焦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严格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持续做好“优存量、扩增量”文章,全力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突出提质升级,做强旅游发展增长极。锁定长三角一流的山水田园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定位,以建设精品景区、打造精致产品、实行精准营销为路径,以重大产业项目和基础配套项目为突破,努力提高旅游产业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突出谋大招强,跑出项目攻坚加速度。坚持系统性谋划、精准化招引,狠抓项目开工、投资提速和结构优化,进一步夯实县域发展基础;突出产城融合,开创城市建设新局面。坚持“以产促城,以城兴产”,深度对接温州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科学谋划永嘉城市发展定位,全力推动城市能级提升;突出示范创建,打造乡村振兴先行区。按照乡村振兴战略20字总要求,深入推进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积极争取新一轮“两山”建设财政专项激励资金,加快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突出全域整治,实现生态环境大提升。坚持生态立县战略不动摇,全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进一步厚植永嘉绿色崛起的生态优势;突出共建共享,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办好“十大民生实事”,加快推进民生事业、公共服务提质扩面,不断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突出守正创新,擦亮永嘉文化金名片。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全力讲好永嘉故事、打造文化标识、建好精神家园,不断增强县域发展文化软实力;突出底线思维,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主线,深化平安建设“护航、补短、强基、聚力”四大工程,切实维护政治社会大局稳定。

  全会强调,要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最大政绩”“首要之责”理念,抓紧抓实各领域、各环节党建工作,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主题教育引领政治建设;以实战比拼锤炼过硬队伍;以建强堡垒夯实基层基础;以清廉建设净化政治生态;以实干担当彰显优良作风。

  全会号召,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快马加鞭。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破难攻坚中彰显担当,在比拼赶超中勇争一流,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县委常委、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县人武部部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县南岸水库工程建设中心常务副主任、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担任过副县级实职以上的老干部;县人大各委(室)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县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功能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部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会议。

  又讯 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以表决的形式审议通过王彩莲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比拼促落实、实干争一流,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作者:厉定武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