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男子寻无人机被困深山 民警消防人员冒雨救援

发布时间:2019-07-22 23:19:0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20日傍晚,一男子在大若岩镇十二峰景区使用无人机进行拍摄,拍摄过程中无人机失去信号坠落山林,男子在寻找过程中被困,最终报警求助,被民警和消防人员平安救下。

  7月20日傍晚,一男子在大若岩镇十二峰景区使用无人机进行拍摄,拍摄过程中无人机失去信号坠落山林,男子在寻找过程中被困,最终报警求助,被民警和消防人员平安救下。

  当天下午5时左右,大若岩派出所接到李某报警称,自己因在十二峰景区上山寻找丢失的无人机迷失于山路之中,又因为即将下雨,山林起雾,找不到路,十分害怕,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要求对方发送定位方便寻找。

  民警到达十二峰景区后,首先从平时游客常走的山路前往景区寻找,一番寻找才发现和对方描述的地方完全不同,所以搜救人员又再次改换方向。直到第三次,才在楠溪若舍后方找到一条小山路,可以向李某靠近。此时,救援人员全身都因为大雨湿透。

  一直到了晚上7点40分,大家才找到李某,此时距离李某被困已经过去了两个多小时。

  民警告诉记者,李某当时在寻找无人机时比较着急,并没有关注过周边的山路情况,所以走的很多地方其实并没有路,杂草都有半人多高,同时山林之中不容易确定位置,救援人员仅通过李某描述很难确认。而且当时下雨道路泥泞,在寻找的过程中民警也摔了很多次,所幸能够及时找到李某,将其安全带下山。

  最后,民警对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此外,李某也在第二天天气放晴后再次上山找回了无人机。

  警方提醒,山路崎岖,上山时最好找当地向导一同前往。财产安全固然重要,但人身安全更重要,上山要谨慎。

(作者:高杜欣 叶嘉隆)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