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守初心 强党性 当先锋” 瓯北街道全域开展“红七月 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2 17:14: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瓯北街道党工委全面部署,要求辖区党组织以“守初心 强党性 当先锋”为主题深入开展“红七月?服务月”活动,要求全体党员“亮身份、优服务、作贡献、当表率”,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县营造奋勇争先、再创新辉煌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瓯北街道党工委全面部署,要求辖区党组织以“守初心 强党性 当先锋”为主题深入开展“红七月?服务月”活动,要求全体党员“亮身份、优服务、作贡献、当表率”,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县营造奋勇争先、再创新辉煌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继续强化“寻初心,守初心”,各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赴省一大会址、红十三军军部旧址等革命教育基地追寻初心,重温光辉党史,牢记历史使命。通过瞻仰革命胜迹、观看纪录片、重温入党誓词等,使广大党员普遍接受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继续强化“讲党课,强党性”,各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由书记上专题党课,通过上专题党课、集中过政治生日,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党建知识培训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继续强化“优服务,当先锋”,瓯北街道着力做好村(社)优化调整“后半篇”文章,以社区为重点,根据各自特色组织开展政策宣传、法律援助、科技咨询、医疗卫生、技术信息、文化娱乐、公益服务等大型集中惠民服务,并组织各类党员志愿服务队走村入户,深入一线,当好“五大员”,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形成“红七月?服务月”活动的强大声势。

  一是当好“宣传员”。各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食品安全生产,“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等宣传,到群租房,合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让房东,企业老板,员工明白“安全为了谁”,大家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安全稳定形势、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二是当好“劝导员”。各社区的“瓯北大姐”志愿服务队,到大街小巷,门前屋后,公共场所,主要交通要道等,劝导人们文明出行,文明停车,爱护公共环境,打扫庭院卫生,以实际行动,呼呼大家把“盆景”变成美丽的“风景”,让乡风文明“美起来”。

  三是当好“装扮员”。为实现社区环境亮化、绿化、净化、序化,党员志愿者,“瓯北大姐”志愿服务队带头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做好环境卫生的监督管理和清洁打扫,重点针对辖区内的卫生死角、花坛角落、暴露垃圾等进行了彻底的清理整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爱护家园环境。并呼吁更多的社区居民加入到环境大整治活动中来,社区是我家,洁净靠大家,调动广大社区居民树立起“人人动手,从我做起,共建美好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社区的逐渐文明和谐,让瓯北这座城市不仅有“颜值”,还要有“气质”。

  四是当好“保健员”。在为老服务中心,志愿者为老人们端上一份份爱心午餐,在码头,公园,老人亭等人群密集,人员流动多的地方开展“共享清凉一夏,爱心茯茶”免费畅饮活动,在炎热的夏日,志愿者们早早的烧好茯茶,沏好杯子,为过往的人们端上一杯凉爽的茶水,并不忘温馨提醒他们一句“饮水后,请把杯子放到垃圾桶里”,让大家感觉温暖,心情凉爽。

  五是当好“服务员”。街道领导,驻村干部,入户入企走访,了解群众、企业诉求,听取意见建议,经常带着问题下基层,带着责任下基层,掌握群众现实状况,了解群众现实需求,掌握群众所恶所恼,真正做到忧民所忧、急民所急、帮民所困、解民所难。

(作者:陈赛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