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桥下镇西溪主河道三期防洪工程一、二期景观提升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9-07-22 09:29:1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桥下镇着力推进西溪主河道三期防洪工程一、二期景观提升工程建设,进一步优化水岸环境,着力推动“一江两岸”景观带的西南延伸。7月21日,从县治水办获悉,该工程至2018年底累计完成投资820万元,2019年计划投资362万元,目前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桥下镇着力推进西溪主河道三期防洪工程一、二期景观提升工程建设,进一步优化水岸环境,着力推动“一江两岸”景观带的西南延伸。7月21日,从县治水办获悉,该工程至2018年底累计完成投资820万元,2019年计划投资362万元,目前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据了解,桥下镇西溪主河道三期防洪工程一、二期景观提升工程全长1.6公里,主要建设内容为绿化提升,道路,广场,园林小品、园林建筑、游乐设施、栏杆修复、路灯照明灯。 2019年度计划完成SP压花慢行道1.6km,完成广场建设及路灯照明灯工作。

  西溪主河道三期防洪工程新增橡胶坝附属工程座落在紧邻三期防洪工程右岸终点布置,位于先锋桥下游约80m处,距离止舵山支流约150m,坝轴线与河道中心线相垂直。本工程等级为Ⅳ等,防洪堤级别为4级,临时工程为5级,工程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本橡胶坝附属工程为主体三期防洪工程新增内容,其建筑级别为4级,次要建筑物为5级,临时建筑物为5级。经过三期整治的西溪将重新焕发光彩,成为桥下镇区范围的一条景观河、市民休闲健身的最佳去处,充分展现桥下“山水相融、林水相映、城水相依、人水相亲”的美丽浙南水乡风貌。

  该景观绿化工程建成,将西溪河水积蓄起来,让周边水环境更加宜人,改善该段西溪河段的水环境及生态环境,为桥下镇新增一处可以亲水休闲,夏天可游泳的好去处。

(作者:周星金 陈秀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