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9-07-22 08:54:4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推进我县“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日前,我县由县纪委牵头组织县考绩办、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县治水办、县水务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对岩头、沙头、大若岩等7个镇开展督查“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日前,我县由县纪委牵头组织县考绩办、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县治水办、县水务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对岩头、沙头、大若岩等7个镇开展督查“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巽宅镇、大若岩镇等地生活小区,查看了“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排查和图纸设计会审工作,详细了解“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督查中县纪委周耀东指出,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贯彻执行上级部门决策部署的重要工作,按照我县要求,这项工作需要在2019年底之前完成。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县“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存在一定的滞后性,建设单位和相关部门必须提高站位、立行立改,确保接下去的工作迎头赶上,努力争创先进。

  然后,在大若岩镇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岩坦镇、岩头镇、鹤盛镇、沙头镇、巽宅镇、碧莲镇、大若岩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并汇报了“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进度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强化担当。要清醒认识形势,正视自身差距,找准问题原因,增强担当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今年“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任务。二是加快进度,全力推进。各镇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协作意识,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推进。三是强化督查,健全机制。形成周报报送制度,各镇每星期上报“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进度。县治水办要加强督查,对进度慢、工作不力的镇和部门将进行严肃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县治水办主任周功巨对“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和再落实,要求各地认真分析工作滞后原因,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作者:周星金 夏建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