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粮农晚稻田间管理忙

发布时间:2019-07-22 08:54:4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21日,笔者在北城街道双湾村基本农田区块看到,粮农们有的在田间清除杂草、有的给晚稻追施肥料、有的在喷农药防治病虫害,田间地头处处呈现着粮农们抓好田间管理忙碌的身影。

  7月21日,笔者在北城街道双湾村基本农田区块看到,粮农们有的在田间清除杂草、有的给晚稻追施肥料、有的在喷农药防治病虫害,田间地头处处呈现着粮农们抓好田间管理忙碌的身影。

  为抓好晚稻的田间管理,该街道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调查、走访,听取农民的情况反映,掌握水稻生长情况,并结合夏季气候变化特点,广泛宣传防汛和防灾减灾知识,指导种粮户做好晚稻田间工作。

  针对当前水稻已进入分蘖末期和拔节期,这个街道的农技人员在走访中还一边指导农民做好晒田控苗、病虫害防治、施好幼穗分化肥、田间水分管理技术,适时发布最新的晚稻管理信息,力促水稻丰产丰收。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