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三地入选省夏季避暑气候胜地

发布时间:2019-07-22 00:13:2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20日,省气象部门在淳安千岛湖召开新闻发布会,“趁热”公布省内100个避暑气候胜地,为暑期公众消夏纳凉、休闲度假提供气象指引。我县茗岙梯田观景区、石桅岩景区、沙头镇乌龙川村三地入选省夏季避暑气候胜地。

  7月20日,省气象部门在淳安千岛湖召开新闻发布会,“趁热”公布省内100个避暑气候胜地,为暑期公众消夏纳凉、休闲度假提供气象指引。我县茗岙梯田观景区、石桅岩景区、沙头镇乌龙川村三地入选省夏季避暑气候胜地。

  据悉,“省避暑气候胜地”是指我省行政区域内夏季气候舒适、生态环境优良、基础条件便利、适宜作为避暑目的地的区域。被推荐参评“省避暑气候胜地”的区域,不仅要具备优质的自然资源和清凉的气候条件,更要兼顾其生态环境、交通出行和可向公众提供服务的生活设施等条件,具体条件包括:7-8月日平均气温高于30℃的天数不超过7天,空气优良天数不少于55天、植被覆盖度高于60%、交通便利、避暑休闲生活设施较为完备、有较为完善的基层气象防灾减灾体系等条件。

  前期,省气象部门利用全省气象观测资料等,对全省夏季避暑气候条件进行分析,绘制避暑气候区划图。按避暑气候适宜性划分,特别适宜的区域占全省面积的4.97%,很适宜的占22.2%,适宜的占39.58%,一般的占33.25%。之后组织各地推荐本辖区内符合规定条件的区域,并在科学分析和气候区划基础上,对推荐区域避暑气候适宜性进行评估排序,最后敲定100个避暑气候胜地名录。

(作者:嘉勇)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