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开展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07-22 00:01:47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进一步整治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创造更加平安的消防安全环境,7月19日,县公安消防局、瓯北街道安监所、东瓯派出所联合行动,对瓯北部分出租房消防安全进行检查,对严重影响消防安全且拒不整改的出租房做停电处理,并强制要求整改。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瓯北林垟村一处出租房内,这幢四层的楼房里,每层被隔成多个房间出租,通道狭小、昏暗,且有堆放杂物,起码的应急照明灯也没有,消防设施落后。据消防人员介绍,前些时间曾对这里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并已向业主下发整改通知书,但业主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没有及时进行整改。出于安全考虑,对该处出租房做停电处理;在堡二村,同样是一处楼房,也被隔成多个小房间出租,检查人员详细检查了过道、楼梯等有无堆放杂物,灭火器、逃生绳配备是否齐全等。当检查人员来到该楼房的顶楼时,发现也被隔成多个小房间出租。对此,检查人员表示,如果楼内发生火灾,租客连个逃生的地方也没有,存在严重的消除安全隐患,已向业主下达整改通知书;当天还对堡一村的出租房进行了检查。

  据了解,为尽量将消防事故损失降到最低,近期以来,我县相关部门通过走村入户,对出租房内存在的电线私拉乱接、未采用实体墙、消防器材配备不足等隐患进行一一排查,复查发现大部分房东已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落实整改,但仍有小部分出租房有隐患反弹现象。对此,工作人员要求出租房房东认真做好剩余隐患整改工作,切勿再发生隐患反弹现象。对拒不整改的则开展联合执法,采取强制断电和查封措施。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