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王彩莲分别主持召开政协专题协商和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19 00:02:3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8日,县委分别召开政协专题协商和党外人士座谈会,广泛征求政协委员、党外人士对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会议,县领导陈建良、傅朝宗、金盾、黄天集、汪金琰、杨志华等参加座谈会。

  7月18日,县委分别召开政协专题协商和党外人士座谈会,广泛征求政协委员、党外人士对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会议,县领导陈建良、傅朝宗、金盾、黄天集、汪金琰、杨志华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委办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报告起草情况;卢汉炎、郑利雨、吴晓仙、章剑海等政协委员及其他党外人士对我县上半年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发展教育事业、壮大文化产业、办好民生实事、抓好全域环境整治等工作纷纷畅所欲言,针对全会报告的内容各抒己见,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王彩莲感谢政协委员和党外人士的真知灼见和为永嘉发展所做出的努力贡献,她说,今年以来,在县四套班子齐心协力、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县的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工作推进更加有力、比拼氛围更加浓厚,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回顾半年来的工作,我们清楚地看到决策参谋有大家共同的智慧,一线攻坚有大家共同的身影,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政协和统战两条线上的同志们积极贡献。

  王彩莲指出,做好政协和统战工作,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党外人士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政治建设、政治引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理解和执行不出现偏差,全力推动上级精神在永嘉落地。要聚焦中心讲担当,在新形势下,政协和统战履行职能的领域越来越广,工作方式也越来越多样,但是服务中心大局始终是检验工作成效的一条重要标准。下一步,要主动投身县委各中心工作,选择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要领域开展好调研、协商和民主监督,真正做到“参政参在点子上、议政议在关键处”。要关注民生办实事,集聚在城市建设、公共服务等方面,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切入点,不仅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多做顺民意、解民忧的实事。

  王彩莲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大家开展工作,把政协和统战工作纳入全局工作来谋划和推进,做到政治上关怀,决策上信任,确保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同时,县委将始终自觉接受大家的民主监督,努力为大家知情明政、参政议政提供便利的条件、营造更好的环境。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