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台风逼近抢收早稻

发布时间:2019-07-18 23:50:21 编辑:周艺 字体:

  眼下,今年第五号台风“丹娜丝”逼近,种粮大户们这两天纷纷趁着晴好天气,忙在田里抢收早稻。

  7月17日下午,在乌牛街道上三房,轰隆隆的收割机平稳地运转在稻田里,所到之处,一茬一茬的早稻被进行了稻谷和秸秆的分离,而被粉碎后的秸秆,随着收割机的行走,均匀地铺在稻田里。种粮大户陈永德告诉记者,上三房村地势低洼,往年,受台风影响村里汪洋一片。今年第五号台风“丹娜丝”正在靠近,为保住收成,只能提前收割。

  陈永德说,自己今年种了105亩左右的早稻,前段时间刚刚经历长达20多天“雨洗禾花”的早稻,且水稻喜热,近日平均气温较低,受此影响,今年早稻产量下降基本成定局。

  据了解,我县今年种植早稻1.1万亩,除乌牛街道外,目前东城街道、沙头镇等地的早稻也已经开始收割。根据市、县农业专家现场测产计算,预计今年我县早稻平均亩常量为350公斤左右,减产约10%。受雨水与提早收割影响,质量方面也略逊一筹。

(作者:刘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