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市体校游泳队来永集训

发布时间:2019-07-17 21:56:3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7日,记者获悉,为积极备战下届省运会,来自温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游泳队的36名小队员,将在我县游泳馆进行为期40天的暑假集训。曾一手挖掘培养了世界冠军徐嘉余的游泳教练林梦华,作为此次集训的主教之一,也全程参与了训练工作。

  7月17日,记者获悉,为积极备战下届省运会,来自温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游泳队的36名小队员,将在我县游泳馆进行为期40天的暑假集训。曾一手挖掘培养了世界冠军徐嘉余的游泳教练林梦华,作为此次集训的主教之一,也全程参与了训练工作。

  在县游泳馆内,随着林教练的哨声响起,孩子们奋力挥动手臂,冲向终点。划水、蹬腿、转身……大家在教练员的指导下,认真完成每一个动作,在赛道内一趟趟儿来回游着。

  据了解,这批队员都是2-5年级的小学生,有几个孩子来自永嘉。9岁的朱盈诺是在今年2月份,由县游泳队选苗预备班输送到温州体校的种子选手,在上个月的县第二届小学生游泳比赛中,她获得了女子丙组25米自由泳的第一名。提起学游泳的初衷,朱盈诺告诉记者,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她觉得游泳是一项很有趣的运动。“想要拿冠军,所以要努力学习,把每一个动作做好,然后再把速度提上去。”朱盈诺说。

  和刚学游泳一学期的朱盈诺不同,来自岩头镇滕宏志今年上五年级,学游泳已经有五、六年了。“游泳锻炼身体,而且技多不压身嘛,多学一项技能总是好的。”滕宏志说,虽然平时训练有些辛苦,但他会坚持下去,希望在这次集训中能够有所进步,就是最大的收获。

  记者了解到,除了温州体校的孩子们,来自我县体育运动学校幼儿大班的20余名学生也参与了此次训练,而担任县体校游泳总教练的金聪,恰巧也是林梦华教练的学生。金聪说,这次邀请老师带队来永训练,就是希望发挥好年长队员们的榜样作用,激励年幼的队员向他们学习,也能促进市县体校的互鉴互学。

  据了解,此次集训于本月11号开始,游泳馆除部分赛道用作集中训练外,其他仍照常对公众开放。

(作者:周渊蓓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