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临时工棚超期“服役”成违建

发布时间:2019-07-17 21:56:3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乌牛街道王宅支河旁临时房违建面积大,有杂物乱堆乱放,严重影响周边环境。为了了解具体情况,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调查。

  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乌牛街道王宅支河旁临时房违建面积大,有杂物乱堆乱放,严重影响周边环境。为了了解具体情况,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调查。

  现场调查:工棚摇摇欲坠垃圾乱堆乱放

  7月16日上午,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乌牛街道王宅支河,看到市民所说的临时工棚就建在河边不远处,占地约400平方米。整个工棚为两层楼,每层有10多个房间,房间内基本已经腾空,无人居住,但仍有少数房间里还放置着木板床、桌子等物品。

  记者看到整个建筑是用铁皮搭建的,有不少连接处已经生锈开裂,尤其是通往二楼的楼梯,记者走过时摇摇欲坠,并不时有铁皮掉落。空地前还有几个遮雨棚,里面放置着水泥沙袋、运泥车等建筑工具。部分建设后留下的废料仍旧堆放在工棚前的空地上。周边杂草丛生,碎石块、防雨篷布、生活垃圾等杂物堆积,甚至还有附近居民把空地当作垃圾场,直接往里面倾倒垃圾。记者还看到,地面上有垃圾焚烧过后留下的黑灰,严重污染环境。

  一位居住在附近的老伯告诉记者,工棚之前被用来作工人宿舍,这片区域本来有大量的临时工棚,已经拆除了一部分,而这栋临时棚空置1年多时间了,“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还闲置在这里,垃圾放着乱糟糟。”

  “我刚才走了一圈,整个铁架子踩过去软绵绵的,都烂了,万一有老百姓从这里进进出出,工棚烂了塌下来的话,后果不堪设想,而且边上是幼儿园,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市民监督员傅德林说,工棚闲置多年,导致里面变成垃圾堆,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督促拆除。

  街道回应:本月组织全部拆除

  该区域是乌牛街道的中心地段,周边高楼林立,美丽的王宅支河盘绕其间。为何会存在大面积长期闲置的临时棚?为了了解具体情况,记者来到乌牛街道。

  据乌牛街道党工委专职委员谢秀杰介绍,2014年,该工棚是王宅安置房临时用房,2016年打造乌仁路精品街,需要一些临时用房,所以在工棚前面建了一栋四合院一样的轻钢结构临时房,但是还不够用,正好从原来王宅安置房的施工方那边租过来,用于工人居住。

  谢秀杰说,精品街于2017年5月份开始建,2018年下半年完成,施工单位撤出以后,把自己搭建的四合院临时用房拆掉了,由于临时工棚是从王宅安置房施工单位租过来的,所以没拆。

  “精品街施工方撤走以后,原来的王宅安置房施工单位也撤走了,时间隔了那么久,这处房子就遗留下来了。毕竟是临时用房,经过那么多年,其实结构也经不起风吹雨打了,台风季节已到,会有严重的安全隐患。”临时工棚被重复使用,最后成了历史遗留问题。谢秀杰表示,这块地本来是乌牛街道行政办公用房规划用地,并且已经是建设用地,不是耕地了,街道会在这个月组织全部拆除。

(作者:李伊曼)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