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公布第三批历史建筑名单

发布时间:2019-07-16 21:42:17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和管理工作,更好地传承历史文化,保留历史记忆,彰显地域特色,近日,我县公布了第三批历史建筑名单,共有56处,其中岩头镇21处、岩坦镇7处、沙头镇5处、鹤盛镇9处、枫林镇5处、大若岩镇4处、碧莲镇5处,至此,永嘉县已公布历史建筑316处。

  据悉,根据省市关于进一步抓紧做好历史文化保护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此次公布的历史建筑名单,以普查名录为基础,参照历史建筑的确定标准。经过有关部门调查、专家讨论等相关程序,最终全县56处建筑被确认为永嘉县第三批历史建筑,分布于碧莲、岩头、枫林、大若岩、鹤盛、沙头、岩坦等7个乡镇,其中既有宗祠、庙宇、名人故居,也有普通民居和路亭,充分体现楠溪江传统建筑风格。

(作者:嘉勇)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