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溪下动态   ->  正文
结对帮扶真情在,爱心助学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07-15 23:24:5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4日,在溪下乡三楼会议室举行的“温州市慈善总会国际教育发展基金助学公益活动”、“光电宝(百王爱心)助学公益活动”上,来自温州慈善总会国际教育发展基金、广州光电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永嘉县慈善总会歆之嘉义工团队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了一对一帮扶助学活动。共筹集6.7万余元,用爱心为贫困学子撑起了一片温暖的天空。来自温州的南浦实验中学的18位学生用自己的方式向贫困学生捐赠了一些书籍和学习用品。

  七月热情洋溢,百王爱心涌动。7月14日,在溪下乡三楼会议室举行的“温州市慈善总会国际教育发展基金助学公益活动”、“光电宝(百王爱心)助学公益活动”上,来自温州慈善总会国际教育发展基金、广州光电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永嘉县慈善总会歆之嘉义工团队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了一对一帮扶助学活动。共筹集6.7万余元,用爱心为贫困学子撑起了一片温暖的天空。来自温州的南浦实验中学的18位学生用自己的方式向贫困学生捐赠了一些书籍和学习用品。

  国际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王艺霏女士表示,将会发动更多的人参与爱心助学活动,来自广州光电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王浩宇代表企业讲话,孩子是国家未来发展的栋梁,也是每一个小小家庭中被寄予厚望的明天,希望通过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可以让孩子们有一个美好的童年。永嘉县慈善总会副会陈九彰在活动上向社会各界人士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希望受助学生们不因逆境而低头,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受助学生代表在现场通过质朴的话语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情。

  最后溪下乡党委书记谷舜斌在活动上。对温州慈善总会及企业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将溪下乡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希望各位学生一定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早日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鼓励家长,每一个学生都是家庭未来的希望,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孩子的命运,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将会和他们共同努力,帮助孩子们顺利完成学业。

  在此次帮扶活动中,67名贫困学生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普遍就读于溪下学校或金盾学校。一直以来,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县教育局不断倾斜山区学校资源,两所学校可以说是永嘉山区学校中的佼佼者,不但基础设施建设非常齐全,校容校貌干净整洁,师资队伍也十分齐全,在今年的中考中,两所学校共有3名学生考上永嘉中学,也是我们溪下的一大喜事。自2016年重新设乡后,溪下乡党委、政府也积极对接上级部门,组织社会力量,为学校营养餐工程献力献策,为学生健康成长添菜加餐,3年多来共筹集善款约40余万元。

  每一点爱心,都是行善者的认真付出,值得更认真的对待和更积极的反馈。而今天的活动,则会在孩子们和其他人心中埋下一颗善的种子,终有一天,会开出爱的花朵,点缀更加美好的未来。

  据悉,此次活动,有将近20余位学生被爱心人士认领资助,直至大学毕业。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