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特技阀门”助力黄河引水工程建设

该公司生产的特大口径偏心半球阀将安装于国家重点工程项目陕西引汉济渭三河口水利枢纽工程

发布时间:2019-07-15 23:14:0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外径3.1米,高度4.5米、重近35吨……近日,由我县特技阀门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两台特大口径阀门——DN2000偏心半球阀正式制造完成,正送往国家重点工程项目陕西引汉济渭工程三河口水利枢纽工程进行安装,为推动陕北黄河引水工程建设及国家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提供水资源保障。

  外径3.1米,高度4.5米、重近35吨……近日,由我县特技阀门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两台特大口径阀门——DN2000偏心半球阀正式制造完成,正送往国家重点工程项目陕西引汉济渭工程三河口水利枢纽工程进行安装,为推动陕北黄河引水工程建设及国家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提供水资源保障。

  据悉,陕西引汉济渭工程是一项具有全局性、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的水利项目,对实现陕西水资源优化管理、统筹关中陕北用水,促进陕南循环经济,促进治理渭河水生态环境,每年可増加渭河入黄河水量6-7亿立方米,有效补充黄河水资源,是国家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补充。

  “该产品于2017年中标,从设计、生产到通过项目专家组验收用时近16个月,目前为全国同类产品最大。”特技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星彪说,引汉济渭三河口水利枢纽工程供水系统设备采用偏心半球阀的设计与目前市场上普通产品大多采用侧装缩径式结构相比,该公司采用上装式全通径结构设计,在开启时可保证流道完全畅通,在运行时压力损失小,全开时保证全流道(通径)畅通、流阻接近于零,流体通过时不会产生紊流,在高流速下无任何振动,阀门在开关过程中可避免气蚀、震动和噪声,彻底解决了以往此类阀门的弊端,为工程安全运转提供保障。

  特技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浙江特技阀门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2011年经国家工商总局核准晋升为无区域企业。近年来,该公司努力建设“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新格局,借助信息化和工业化“两化”融合的东风,依靠科技力量实现华丽蜕变。目前,公司拥有浙江和上海两大生产基地,经营范围涵盖阀门、泵、机电产品、仪表仪器、自控装置等,集科研、设计、生产、营销和服务于一体,产品在石油、石化、电力、城市供热、供气、水利等行业应用广泛。

  通过不断的科技创新,该公司现已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设有省级企业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取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1项,其中5项被认定为省新产品,并多次承担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目前《石油和天然气工业管线输送系统用全焊接球阀》、《工业阀门供货要求》、《钢管焊接球阀》等10项标准经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国家机械和信息化部审定发布实施。近年来,该公司先后中标陕西延安南沟门南线、北线水库供水工程,延安黄河引水工程黄延线与延长线工程,引汉济渭工程三河口水利枢纽工程,陕西渭北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等重大工程项目。2018年中标中石油年度框架标,成为中石油22家阀门甲级供应商之一;2019年通过中海油书面及现场评审,成为中海油28家阀门框架供应商之一。

  特技阀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显金表示,下一步,特技阀门将继续完善信息化系统与制造生产的有效融合,建设一个能够及时、准确、全面反映集团经营信息,实现事前预警、事中控制、事后分析评价,由结果控制转变为过程监控的信息化管理平台,全面提升特技阀门核心竞争力,为打造科技型、创新型的现代化企业奠定基础。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