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投入扶贫资金 减轻低收入农户医疗负担

我县投入扶贫资金一千两百多万,开展低收入农户医疗补充保险项目

发布时间:2019-07-15 22:52: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5日,记者获悉,为了低收入农户得到更多保障,切实减轻医疗负担,今年我县投入扶贫资金一千两百多万,开展低收入农户医疗补充保险项目,为每位低收入农户缴纳每人每年300元的保费。

  7月15日,记者获悉,为了低收入农户得到更多保障,切实减轻医疗负担,今年我县投入扶贫资金一千两百多万,开展低收入农户医疗补充保险项目,为每位低收入农户缴纳每人每年300元的保费。

  据介绍,本次我县低收入农户医疗补充保险的参保对象为2018年认定的全部低收入农户,总人数为40626人。其理赔范围包括未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规定范围的医疗费用(指医保目录外费用和乙类药自理部分费用)和住院补助,同时,未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规定范围的医疗费用只针对一年费用累计2000元(含)以上部分,理赔60%,最高可以获赔2万元;住院补助每天补助50元,一次住院最高90天,一年累计最高180天,可以获赔9000元。

  获悉,为保证低收入农户权益,增强理赔速度,我县有关部门将对个案审核组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和日常审核稽核等工作,确保结算后的报销金额的准确率达到98%-102%之间,针对一般报销件做到在5个工作内完成,一般外伤类报销件在10个工作日内完,力求为群众提供便捷的服务。

(作者:王凡)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