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王彩莲: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王彩莲主持召开县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07-11 23:58:1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2019年县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会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真正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优民风,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7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2019年县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会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真正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优民风,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林万乐、谢崇福、张贤孟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张贤孟等县党政两套班子领导结合自身工作汇报了“一岗双责”落实情况。今年以来,我县不断深化标本兼治,持续加大反腐败力度,全面落实“三清单一平台”责任落实体系;县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识,认真执行“一岗双责”各项要求,切实发挥了表率示范作用,真正做到和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

  听取发言后,王彩莲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今年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作为县领导班子成员,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内涵。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党性锤炼上,真正让自身的政治能力与担负的政治责任相匹配;在遵规守纪上,要言行一致、始终如一,对党组织的所有纪律规矩都要不折不扣、老老实实地执行,不能搞任何变通。

  王彩莲要求,要坚持把真抓严管扛在肩上。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看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门”,确保分管部门和领域不出问题。要压责任,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一竿子落到底,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要盯关键,盯紧容易出问题的岗位、领域和环节,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要严日常,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党员干部要加强经常性教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保护好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坚持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积极参与巡察,主动对标要求、多提意见建议、督促整改落实,合力擦亮县委巡察这把利剑;迅速抓好整改,不能避重就轻、隔靴搔痒,确保对症下药、药到病除;健全长效机制,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确保问题不反弹、整治无后患。

  王彩莲强调,要坚持把示范引领外化于行。领导干部必须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要做清正廉洁的表率,把“做好自己”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决站在百姓的立场上做事、在媒体的聚焦下讲话、在社会的监督下工作、在法治的轨道上用权,做到不触“红线”,不越“雷池”;要做实干担当的表率,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切实增强比拼意识,带头冲在火线、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给全县干部做示范、树榜样。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