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留守儿童之家舞龙队开班

发布时间:2019-07-11 23:58:07 编辑:周艺 字体:

  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蓬溪村留守儿童之家舞龙队开班啦!7月10日,记者在鹤盛镇蓬溪村看到,留守儿童们穿上崭新的衣服,舞起长龙,用汗水和快乐点亮暑期生活。

  在村里简易的训练场上,舞龙老师正在跟孩子们从最基本的动作教起,详细讲解8字舞龙动作的要领,从握龙方法、站立姿态、力度的使用及龙尾的配合等方面,一招一式认真传授。大家跟着节奏舞动,金黄色的长龙在场地内蜿蜒游走。

  学生们兴奋十足,学员谢家浩告诉记者,平常跟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和同学们一起边玩边培训很有意义,平时只是看别人舞或电视上看到,现在自己可以舞,感到特自豪。

  创建一支由留守儿童组成的舞龙队,想法虽好,但操作起来却有些困难。村里没有教授舞龙的老师,购买服装、道具的资金也没有着落。一个多月前,孩子们就举着用废弃横幅和竹棍自制的简易龙灯练习。后来通过众筹,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总共收到爱心款8000多元才购置了首批服装和道具。

  此次担任教练员的是县楠岸助老扶幼公益中心的工作人员,他们特地去温州培训过来。除了舞龙班,自去年11月该村创办留守儿童之家以来,陆续开办了书法、象棋、写作等课程,在周末和节假日期间,由志愿者为孩子们授课。

  蓬溪村留守儿童之家是去年由本报今日爱心工作室和永嘉县楠岸助老扶幼公益中心联合创办的,从创建以来一直关注永嘉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让他们能有一个快乐的童年生活。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