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桥头镇召开第三季度河长制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07-11 09:30:5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桥头镇召开第三季度河长制工作会议,部署安排下季度河长工作,并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

  近日,桥头镇召开第三季度河长制工作会议,部署安排下季度河长工作,并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

  会上,就全镇上半年河长制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安排了第三季度河长制重点工作,同时根据今年的气象预报分析了主汛期防汛形势,通报了全镇防汛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对自己所管辖的河道进行排查,加强实时监控,全面掌握河道现状、水质和排污口等情况;二是加大河道巡查力度并及时做好巡查纪录,加强河道保洁工作,确保河面及沿岸无垃圾、漂浮物;三是发动群众,使广大群众形成更浓的护水、爱水意识,形成“人人护水、人人爱水”的良好氛围。四是切实抓好防汛工作,主汛期到来,水利设施检查,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强化抢险队伍建设,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落实河长制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转变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力推进河长制,大力开展河道清洁行动。要组织体系全覆盖,护河管理全覆盖,问题整治全方位,突出“一河一策”,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河道管理保护难点、热点和重点问题,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

(作者:周星金 厉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