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领导到碧莲镇调研瓯江山水诗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9-07-10 23:55:50 编辑:周艺 字体:

  做大做强“中国山水诗的摇篮”品牌,打造瓯江山水诗路“醉美桃花源”,7月10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率有关部门到碧莲镇调研瓯江山水诗路建设。

  叶朝阳一行先后来到邵园村、缸窑村和碧莲村,听取了沿路诗路打造规划。据了解,邵园村将以“荷”为主题,通过荷花、荷叶、莲、步步莲生、“和”美古道来打造邵园诗词;缸窑村以“器”为主题,通过在缸、缸碎片产品上作诗,配合缸市场、缸展览馆以及龙窑遗址打造缸窑村诗词小村;碧莲村以“文”为主题,主要通过非遗文化、酒文化和诗文化等营造浓厚的诗词氛围。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县以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为目标,深挖山水文化资源,积极开展山水诗之路研究、建设工作,着力打造“永远的山水诗,最美的桃花源”文化旅游形象,让永嘉成为全国“诗与远方”的典范。

  在听取汇报后,叶朝阳指出,碧莲镇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在诗路建设中要突出特色,加强产业导入,把文化要素融进去,以文化回归带动乡村振兴,以当地文化创意园为重要支撑点,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做出特色,创造亮点,让更多的游客来消费和游玩,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