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永嘉生态环境建设 任务“领办”

发布时间:2019-07-10 14:51:1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近日,在永嘉县召开的生态环境建设大会暨省级生态环保督查迎检会上,举行了特殊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交办仪式,围绕今年重点推进的督察整改、蓝天保卫、碧水澄清、净土开拓、清废规范五大攻坚行动,该县住建局、水利局、瓯北街道等10个单位领办任务。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步入新阶段,永嘉生态文明建设压力和机遇并存。为此,当地以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为总抓手,重点抓好行业、治水、治气、净土、清废等五大方面的整治提升。

  在行业整治方面,结合当前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按照“关停淘汰、规范提升、集聚入园”的要求,深入开展制鞋、包装印刷、工业涂装、有色金属、农副食品、废塑料等新一轮六大行业整治提升,年内将关停淘汰企业204家,规范提升企业824家。

  在治水方面,该县针对重点河道、站位实行“一河一策、一站一策”,防止水体黑臭反弹;坚持终端设施、管网、源头“三位一体”综合谋划,力争年内完成7个镇和44个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治气方面,该县针对秸秆焚烧环境“顽疾”,全面杜绝楠溪江处处“烽火狼烟”的现象。在清废方面,做好垃圾源头分类基础性工作,加快推进固废处理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固废源头管控精细化、收集转运专业化、能力建设匹配化、存量清零动态化的“四化”水平。

(作者:金朝丹 通讯员 吴建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