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新华网:“红动浙江”2019红色旅游季暨万人初心之旅启动

发布时间:2019-07-10 14:51:1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9日,“红动浙江”2019年红色旅游季暨万人初心之旅活动在永嘉县屿北古村启动。

  6月29日,“红动浙江”2019年红色旅游季暨万人初心之旅活动在永嘉县屿北古村启动。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浙江的红色旅游资源开发蓬勃发展,全省已经拥有了10家代表性好、教育性强、体验感优的国家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15个省级红色旅游教育基地,这些红色文旅景点已成为了各地党员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红色精神的重要殿堂。下一步,浙江将继续深入挖掘红色旅游思想内涵,传承和发展先烈先贤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图强的浙江精神,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以建设全国文化高地、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全国文旅融合发展样板地为总目标,为“两个高水平”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活动现场,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武警浙江省总队签订了共建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创建军民融合红色文化研学教学点,并组织策划武警部队“红色之旅”专题实践活动。活动还推出了浙北“精神”之旅、浙南“烽火”之旅、浙东“山海”之旅和浙西“信仰”之旅等4条浙江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并为浙江省第二批和第三批共12家省级红色旅游教育基地授牌,各地市旅行社、投资商与全省15家红色旅游基地分别进行签约,永嘉县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军部旧址作为红色旅游教育基地代表发表联合倡议。

  据了解,本次“红动浙江”2019红色旅游季的活动将持续到10月。除了开展“万人初心之旅”外,还将举行红色旅游线路设计大赛、浙皖闽赣红色故事演讲大赛、浙江红色旅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七十年七十景系列主题宣传等活动。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