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周功巨上党课,以“六个要”诠释初心

发布时间:2019-07-09 17:26:3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5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局长周功巨为全县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课,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情怀提出“六个要”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7月5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局长周功巨为全县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课,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情怀提出“六个要”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周功巨分别从“牢记初心使命,奋进谱写真诚”、“牢记新思想,注入新活力”、“牢记新使命,共谱新篇章”、“牢记使命担当,打造环保铁军”等四方面系统论述习近平中国特色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及其体会,以“一个中心”、“两山理论”、“三个期”、“四大原则”|“五大体系”概括习近平生态文明新思想、新理念,并结合当地生态环境形势,如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论述“牢记使命担当,打造环保铁军”中,周功巨说,当前生态环境部门的地位越来越高,职责越来越重,压力越来越大。因此,加快生态环境干部队伍能力建设迫在眉睫。他提出“六个要”:一是要善谋。全体生态环境干部要善于深入调查研究,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善于谋划。站位要高,做到有思路,有计划,有的放矢;二是要能干。主要是加强干部队伍的业务能力、协调能力、依法行政能力等方面的建设,做到会干事、能干事;三是要会讲。针对当前生态环境的形式,要学会宣传,向群众宣传环保新政策和法律法规,向县内外宣传工作新成就、新举措、新体会、新事迹,人人当好宣传员,引导公众参与环保的氛围;四是要忠诚。全体党员干部思想上永不错位,做对党忠诚的坚定者。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绝不犹豫、绝不含糊、绝不懈怠,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五是要廉洁。全体党员干部要遵纪守法,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扎紧自律“笼子”,筑牢拒腐防变底线,做到不忘初心、不越红线。要始终心存敬畏,敬畏人民、敬畏权力、敬畏法纪,让讲规矩、守纪律成为行动自觉;六是要有为。当前生态环境干部队伍,也存在能力不足的不能为,动力不足的不作为,担当不足的不敢为。作为生态环境干部队伍,手握公权力,一定要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担当要所作为,身体力行,为保护绿水青山发挥作用。

  最后,周功巨要求广大生态环境干部队伍,要做到政治强、本领高、敢担当、作风硬,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队伍。

  整整两个多小时的党课,不晦涩、不空谈、不离题,周功巨从宏观到围观,从理论到实际,纵横捭阖,引经据典,娓娓道来,让全体广大生态环境干部听的专注入神,深受教益。

(作者:潘智化)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