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担当起北部山区两山转化历史使命

发布时间:2019-07-08 23:36:1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岩头镇开展综合调研暨北部山区防台指挥专题调研时强调,岩头镇要进一步拉高标杆,鼓足干劲,聚焦发力,善作善成,担当起北部山区两山转化的历史使命。县领导张贤孟、王高博陪同。

  7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岩头镇开展综合调研暨北部山区防台指挥专题调研时强调,岩头镇要进一步拉高标杆,鼓足干劲,聚焦发力,善作善成,担当起北部山区两山转化的历史使命。县领导张贤孟、王高博陪同。

  王彩莲一行首先来到岩头镇龙潭坑山塘水库,实地察看水库汛期工作情况,听取水库运行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近期库区降雨量、放水情况及水库值班管理和水库汛期防洪度汛措施落实情况。王彩莲要求,近期降雨天气不断,防汛形势日益严峻,各相关部门务必消除侥幸心理,保持高度警惕,及时关注气象和水文信息,随时掌握水库运行情况。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对水库的巡视、巡查,并详细、规范地记录每天水库运行情况,及时做好信息上报,以便突发问题能及时处置,确保县域内水库安全度汛。王彩莲还察看了北部山区防台指挥部救灾物资储备点的救灾物资准备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岩头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旅游核心区块建设及近期防汛工作情况汇报,王彩莲指出,上半年,岩头镇在重大项目推进、村居规模优化调整等工作中涌现不少可圈可点的亮点,但是作为北部山区的中心镇,在项目谋划、亮点打造、综治维稳等方面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还有差距,要拉高标杆鼓足干劲,以拼搏的姿态、深厚的文化、一流的业绩,担当起职责和历史赋予的使命,在全域旅游大推进的背景下,打开全新的局面,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彩莲要求,岩头要着眼文旅融合核心区定位,切实发挥好龙头的带头作用。按照“12310”旅游发展思路,我县要打造长三角一流山水田园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岩头要打造楠溪江景区三大核心区块之一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就要打开思路、提升眼界、拉高标杆,开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旅游产品,成为长三角最具核心影响力的旅游板块。要让岩头文旅融合核心区的主题更加凸显,在顶层设计上系统谋划和深入研究,聚焦主题主线,将其贯穿工作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集中精力推进丽水街改造提升项目,把丽水街历史文化街区核心区块项目打造成岩头的核心吸引物和引爆点,吸引游客纷至沓来,成为最佳的旅游目的地;要充分发挥乡镇的主体作用,通过主动招引、筑巢引凤、养鸡下蛋,大力招引能体现楠溪江特色的新业态,将产业导入到景区内,为景区增添活力;要配套优先,围绕旅游重镇的定位,做好“吃住行游购娱”的标配,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把各类资源引入岩头镇,牢牢树立起北部山区中心镇的标杆和发挥好龙头的带头作用,在全域旅游一盘棋中力争“一枝独秀”。

  王彩莲强调,要着眼中心集镇样板区的定位,切实打造主客共享的宜居宜游小镇。要规划先行,进一步健全城镇功能、提升城镇品质,做好城镇功能区分和未来城区拓展的谋划,疏解现有公共服务功能,扩大发展空间;要进一步加强城镇风貌设计和管控,让镇区的建筑风格更加匹配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的定位;要加强城镇管理,大力开展全域环境整治,打造洁净美的靓丽风景线;要进一步加大城镇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推进污水管网建设、污水“零直排”小区等,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教育服务,让中心集镇样板区和文旅融合核心区相互关联、相互配套、相互促进。

  王彩莲强调,要着眼综治改革试验区的定位,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基层社会治理上要注重创新方式方法,承担起综治改革试验区的重任,在矛盾纠纷较为集中的区域进行“解剖麻雀式”的综治改革试验,为全县其他乡镇树立样板。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借村级规模优化调整,把村居干部选优配强,同时充分激发干部比拼干劲和意识,以“冲锋陷阵”“有为有位”的精神面貌去干事创业。要确保社会面平稳,盯牢信访处置和积案化解工作,通过百日攻坚化解一批社会矛盾纠纷,营造稳定的发展局面。要发挥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对民风的熏陶作用,发挥核心价值观对民风的引领作用,发挥文化主阵地的作用,实现“文以化民”。

  就北部山区防台指挥部工作,王彩莲指出,马上要进入台风高发期,要从小从实抓起,一步一个脚印,万无一失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要备足备齐救灾物资储备,以辐射北部山区应急抢险;村居规模优化调整后,各个新村避灾避险面临新的问题,要充分做好预案演练,让干部群众对避灾了然于胸;要加强对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和服务保障。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