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总工会来永调研民营企业工会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9-07-08 01:47:5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洪国一行来永调研民营企业工会建设情况。县委副书记张贤孟陪同。

  7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洪国一行来永调研民营企业工会建设情况。县委副书记张贤孟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红蜻蜓集团、亚龙集团两家民营企业,参观亚龙集团企业发展运营、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院士工作站建设和红蜻蜓鞋文化博物馆,并听取企业工会建设情况汇报。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县总工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张洪国表示,永嘉县各项工会建设很有特色,很有成效,特别是基层工会、基层改革、民企工会等诸多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希望接下来要抓住自身优势,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总工会实质性作用,培育更多典型,争取更大成绩。

  张洪国要求,当前民营企业工会发展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要以党建为引领,大力推进民营企业工会组建,做到民营企业党组织建到哪里,工会就要建到哪里,工会的作用就要发挥到哪里;要以“两个健康”为契机,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建设。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实施产业工人素质工程,打通开放式产业工人职业发展通道,打造一支适应温州“两个健康”发展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提升民营企业职工的获得感。要将工会改革进行到底,工会要主动适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广大职工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把服务职工工作做得更具体更扎实更温暖,全面推动我市民营企业工会工作更上新台阶,为“奋战1161,奋进2019”展现工会组织新作为。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