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六旬老人突患骨癌 贫苦家庭不堪重负

县慈善总会送上5000元救助款

发布时间:2019-07-08 01:37:43 编辑:周艺 字体:

  7月5日,县慈善总会会长徐宗仓一行来到温州市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看望沙头镇上浮林村的朱佩兰,给她送上5000元救助款,希望帮她渡过难关。

  在温州市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4号楼的病房里,记者见到了朱佩兰,她躺在病床上打着点滴,其女儿在一旁照顾。朱佩兰女儿告诉记者,去年6月,母亲腰部疼痛,当时去小诊所里说腰椎盘突出,到处寻找土方医治,喝中药、针灸等,但一直没有好。直到今年2月份,在家提保温瓶时,右手忽然骨折,当时以为是普通的骨折,一直敷药,没有任何好转,骨头还是疼痛。家人不放心,于是6月20日去温州市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做大检查,一查结果是恶性骨癌,医生说后期要化疗,打靶向药,治疗费用巨大。为了给朱佩兰治病,亲人多方凑钱,现在花了10多万元救命钱。目前朱佩兰没法下床,吃喝拉撒都在床上。

  朱佩兰今年63岁,有一双儿女,儿子患小儿麻痹症导致残疾,走路一瘸一拐的,儿媳先天性癲痫,生活不能自理,经常摔倒,家里全靠老伴打零工维持生活,朱佩兰则在家带孙子和2个孙女,女儿在外省打工,这次才回来照顾。

  朱佩兰生病后,孙子和2个孙女也委托给亲人照顾,家人在“滴水之家”平台发起筹款,筹了7万多元。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