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都市报:党建引领乡村杨梅产业振兴

发布时间:2019-07-05 16:01:1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8日,由永嘉县农业农村局、永嘉县鹤盛镇人民政府,太平洋产险永嘉支公司主办的“联合党建引领乡村杨梅产业振兴”活动在鹤盛镇西炉村启动,通过联合党建的形式,把优质资源引入杨梅产业,拓宽产销渠道,助推农业产业升级。

6月28日,由永嘉县农业农村局、永嘉县鹤盛镇人民政府,太平洋产险永嘉支公司主办的“联合党建引领乡村杨梅产业振兴”活动在鹤盛镇西炉村启动,通过联合党建的形式,把优质资源引入杨梅产业,拓宽产销渠道,助推农业产业升级。

微信图片_20190628161501

据介绍,永嘉县鹤盛镇西炉村种植杨梅的专业村之一,村里人口只有716人,杨梅种植面积近2000来亩, 50亩以上种植大户有十几家,年产值1500多万元。“我们的杨梅个头大,口感好,但因为杨梅保鲜期短,种植户最愁的就是销路。”永嘉鹤盛镇西炉村村支书周益朋说,幸亏太平洋产来帮忙,他们不但在销售上帮忙,还牵线物流公司,为永嘉杨梅产业发展助力。

“此次联合党建活动是一个切入口,我们将带来保险公司的各类优质资源,把扶农助农真正落到实处。”太平洋产险永嘉支公司副总经理张观亮表示,好的产品要销出去,物流是第一个重要环节之一,联合党建同时将进行物流合作签订仪式,太平洋产险牵线了专门的物流公司,在采摘高峰期内,西炉村的杨梅将有专车专送。

微信图片_201906281615011

近年来,太平洋产险以优质的服务立足于永嘉市场,努力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在永嘉县委县政府、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的指导下,帮助永嘉农户谋求保障,陆续推出枇杷低温气象指数保险、杨梅采摘期气象指数保险等创新保险项目,以此来解决农户种植的后顾之忧。如今永嘉遇到了销售难题,太平洋产险又利用自身的优势,帮助种植户拓宽产销渠道,做好节点销售,盘活各类资源,如举办采摘活动,引流保险公司的员工、客户等,助力农产品销售。“温州太平洋产险员工及营销员就有5000多号人,还有很多合作伙伴等,通过宣传促进消费,这将是一个很大的客户群。”太平洋产险温州分公司农险部负责人杨晓彬说,此次杨梅销售还上线了太平洋保险集团的精准扶贫电商平台——“彩虹平台”,太平洋保险集团的全国员工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直接下单。

永嘉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戴成新为“联合党建引领乡村杨梅产业振兴”活动点赞,他说:“接下来农业部门将继续推进统防统治和标准化生产,进一步提升农产品品质和质量安全。”

太平洋产险温州分公司将持续贯彻落实 “支农惠农、助力乡村振兴”的理念,大力支持精准扶贫工作,创新“三农”保险产品供给,扩大保险覆盖面,提高风险保障程度,协助农户拓宽销售渠道,促进农户增收致富。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