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担当作为好干部|金卓民:民生工程背后的“百忙官”

发布时间:2019-07-05 16:01:1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采访金卓民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打了三通电话还没有人接。终于接通了电话,阐明来意后,他连连道歉:“真是不好意思,实在太忙了。”电话那头,他用极快的语速约了一个采访时间。金卓民是永嘉县住建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雷厉风行,是同事们对他的一致印象。“为人随和、态度严谨,工作节奏快,立说立行,思路很清晰。”同事朱小娟这么评价他。

  永嘉县住建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金卓民

  采访金卓民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打了三通电话还没有人接。

  终于接通了电话,阐明来意后,他连连道歉:“真是不好意思,实在太忙了。”电话那头,他用极快的语速约了一个采访时间。

  金卓民是永嘉县住建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雷厉风行,是同事们对他的一致印象。“为人随和、态度严谨,工作节奏快,立说立行,思路很清晰。”同事朱小娟这么评价他。

  确实,自打2016年调任住建局以来,金卓民以排头兵的作风,勇挑重担,践行责任,干了不少实事。

  三年来,他积极推动新建及提标改造雨水管网41.71公里,新增污水管网284.33公里,提标改造污水管网55.46公里,新建城市绿地面积20.648公顷、绿道网30公里,完成36条黑臭河整治截污纳管工程、四座污水处理厂站提标改造工程,助力永嘉县成功拿下2017年“清三河”达标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交通治堵、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作为这些关系民生、民心工程的分管领导,金卓民有着更多的责任和义务,用他的话来说,“老百姓的事情就是自己的事情,老百姓的幸福感提升就是他最大的成就”。

  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要求永嘉县上塘、瓯北、桥头、桥下4座污水处理厂在6月底前实现一级A达标排放。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提标改造工程一度陷入僵局。但金卓民偏偏是个倔脾气,工作就是一抓到底。他主动挑起重担,克服重重困难,经过四个多月的硬碰硬,终于打赢了这场治污硬仗。

  作为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金卓民始终不忘初心,一心为民。分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他从老百姓最关注的问题入手,将小城镇打造成“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家园,并拿下当年度考绩平行县(市、区)第一、全市第二的好成绩;为民治堵,他创新融资方法,充分发掘地下空间资源,2016-2017年,永嘉交通治堵工作连续两年获全市优秀;创新打造“党建+沙龙”活动,让“住建经验”成为优秀范本……“干部干部,干是放在前头的。”金卓民如是说。

  采访结束时,记者问道——生活中,你爱人怎么评价你?

  他笑了笑:“我爱人说,我除了工作就没有别的兴趣爱好了。我想,她说得确实有道理。”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