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为永嘉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打牢基础

发布时间:2019-07-03 00:36:2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在桥下桥头督查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快进度、提升品位,打造亮点、彰显特色,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为永嘉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提供支撑、引领转型、集聚优势,为永嘉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7月1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在桥下桥头督查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快进度、提升品位,打造亮点、彰显特色,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为永嘉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提供支撑、引领转型、集聚优势,为永嘉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陪同。

  王彩莲一行先后来到桥下镇中国教玩具国际城项目和桥头镇服装辅料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暂定名)等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现场协调解决问题,督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每到一处,王彩莲与各项目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现场交办落实。

  在桥下镇中国教玩具国际城项目,工地上机械轰鸣,工人们忙碌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据了解,该项目于2018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市场部分(商铺)三层建筑,北面写字楼已完成地下室基础工程,正在进行地下室开挖。项目为省重点产业项目、永嘉百亿重大工程、温商回归重点工程以及永嘉教玩具小镇核心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实行“二合一”经营模式和“五统一”运营模式,实现线下实体、线上延伸一体化经营,“线上线下+大数据+智能门店+聚客营销”有机结合,撬动桥下教玩具市场运营模式的更新换代。在了解工程建设进度情况后,王彩莲对该项目提升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谋划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施工方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安全意识,高质量、高标准地推进项目建设;要细化施工方案、科学安排施工、加大力量投入,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促项目早投产、早见效,有效提升永嘉教玩具小镇的城市形象和完善产业布局。

  桥头镇服装辅料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暂定名)通过整合产业链,锁定智能化、数字化方向,打造智能工厂,通过“机器换人”和“两化”融合的方式,全力推动服装辅料这个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建成后将是产研销一体化运作的标杆项目,是服装辅料产业转型升级的引领项目。得知该项目的电商孵化中心、服装辅料研发大楼等均提前实现结顶,总体超时序进度近15个百分点,可提前8个月完成项目建设时,王彩莲对项目建设“大干快上”的桥头速度表示肯定,并要求围绕“5311”重大产业战略目标,把服装辅料智能制造产业园作为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瞄准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方向,为桥头的服装辅料产业打开一个突破口。

  督查中,王彩莲强调,项目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当前永嘉面临产业转型的现实考验,特别需要一批重大项目去支撑发展、引领转型、集聚优势。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对完善城区功能、提升城区品质、改善城区环境、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作用。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重大项目建设的重要性,把推动产业提档升级作为主攻方向,加快实现县域发展新突破。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增强服务意识、强化协作意识,加强项目跟踪服务,加大沟通协调力度,确保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为永嘉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打牢基础。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