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碧莲动态   ->  正文
村校合作共同建设新农村

碧莲镇小渠村和浙江工贸学院信息与传媒分院文创党支部开展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1 21:38:1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自碧莲镇进行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撤销小巨村、新宅村,合并设立小渠村,为加快人心融合,促进新村发展,7月1日,碧莲镇小渠村和浙江工贸学院信息与传媒分院文创党支部开展联谊活动,共同研究文化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

  自碧莲镇进行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撤销小巨村、新宅村,合并设立小渠村,为加快人心融合,促进新村发展,7月1日,碧莲镇小渠村和浙江工贸学院信息与传媒分院文创党支部开展联谊活动,共同研究文化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

  现场,在小渠村偌大的村文化礼堂内座无虚席,村干部与学校代表向村民介绍了此次村校联合党建、合作项目、规划等情况,并现场授牌文创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随后,活动结束,学生们为小渠村老人拍摄笑脸人像、捐献书籍,筹建“翰墨书院”。

  小渠村党总支书记汤海伦说,“通过这次高校合作,要先把村中党建做起来。党建是堡垒作用,党建做好,能提升村民的文化素质,接下来村庄的发展才能稳步推进。”

  浙江工贸学院信息与传媒分院文创党支部书记吴同喜说,村庄建设、乡村振兴靠人才,联谊之后,校方将为该村提供人才支撑、人才服务、文体活动等,以文化润民心方式促进新农村建设。同时,也让学生、老师们通过和小渠村合作,得到技能上的提升,及时发现农村建设中出现的问题,提供更好的经验做法。

  据了解,小渠村依山傍水,自然资源丰富,但由于村民思想观念落后、文化基础薄弱,限制了小渠村进一步发展。此次村校合作成为小渠村融合发展的及时雨,校方将组织师生经常性入住小渠村,与小渠村共同开展党建活动,为新农村建设献言献策并提供相关调研报告,为村民开设文化素质、文明素养提升进行专题培训辅导课程等诸多活动。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