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歌声带你游遍温州山水

发布时间:2019-07-01 17:08:2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尝一尝五味和的酸甜苦辣,穿一穿金三益的旗袍马褂……”昨天晚上,我市首届旅游歌曲演唱会在市区中央绿轴世纪公园·“瓯居海中”上演,现场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的富有当地文化旅游特色的原创歌曲和温州风光歌曲带领观众游遍温州山水,领略“诗画山水,温润之州”的独特魅力。

  “尝一尝五味和的酸甜苦辣,穿一穿金三益的旗袍马褂……”昨天晚上,我市首届旅游歌曲演唱会在市区中央绿轴世纪公园·“瓯居海中”上演,现场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的富有当地文化旅游特色的原创歌曲和温州风光歌曲带领观众游遍温州山水,领略“诗画山水,温润之州”的独特魅力。

  演出当晚天公作美,雷雨过后清透凉爽,这时候踏上公园草坪赴一场“诗和远方”的约会再合适不过。演唱会的现场,台下一座难求,连座位后方和两侧都挤满了观众;台上民歌、民谣、特色舞蹈相继上演,与现场LED显示屏上的秀丽山水风光相融合,别具风味。

  一首《花开成海》以永嘉多彩花海、田园风光为背景,融入温州方言民歌《叮叮当》和永嘉莲花,令听者顿觉亲切;小桥、流水、纸伞,这些富有江南特色的元素都被融入《七铺塘河》一歌中,生活化的民歌曲调、清新柔美的歌词创作将塘河文化与音乐完美结合;演出至中场,画风突变,演唱者带着非洲鼓、吉他、口琴上台,一首城市民谣《五马街》开启听众关于这条老街的记忆,“唱”游历史长河,以千年古街为绳串起传统与现代交融的民风万象。

  此次演唱会由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市文化馆承办。据悉,本次主题演唱会以第七届市民文化节为契机,助力打造“诗画山水”“休闲乡村”“时尚都市”“活力海洋”“文化温州”等全域旅游金名片,为建设“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吹响前进的号角。

(作者:金叶 通讯员 马知力)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