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率县党政考察团赴新疆对接深化对口援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30 22:10:2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4日至26日,县委书记王彩莲率县党政考察团赴新疆拜城、阿克苏等地学习考察,对接深化对口援疆工作。

  6月24日至26日,县委书记王彩莲率县党政考察团赴新疆拜城、阿克苏等地学习考察,对接深化对口援疆工作。

  王彩莲一行首先来到阿克苏苹果苑警务站,看望永嘉籍援疆民警,参观援疆民警工作地点和生活区域,对援疆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表示肯定,勉励他们一如既往做好对口援疆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丰硕成果回报永嘉人民的重托和期望。王彩莲还叮嘱相关部门要做好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把关心关爱做到位,为援疆干部人才全身心投入援疆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在拜城县职业技术学校人才公寓慰问10位永嘉援疆支教老师时,王彩莲对他们无私奉献边疆教育事业的情怀给予肯定。王彩莲强调,教育援疆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希望援疆教师能一展业务所长,不遗余力教书育人,为受援学校教学质量巩固提升添砖加瓦。援疆支教老师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家乡父老的嘱托,秉持流淌在血液里“经世致用”的永嘉精神,以践行“舍家报国、倾情援疆”这一光荣使命。

  在拜城县举行的对口援疆工作座谈会上,拜城县委书记彭刚对永嘉党政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永嘉县长期以来给予拜城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拜城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两地继续深化交流交往,共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彩莲代表永嘉县委县政府对拜城县稳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对拜城县委县政府和市援疆指挥部对永嘉县选派的援疆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的关心表示感谢。她说,援疆是一项重要和长期坚持的国家战略任务,要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把对口工作做深、做实、做新,注重优势互补,推动两地在旅游产业发展上的全方位合作,在教育、医疗、科技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希望广大永嘉籍援疆干部和技术人才,在援助地开展工作时,通过努力树立自身形象,为家乡父老增光添彩,为受援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王彩莲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丝路驿站”、滨河社区等援疆项目建设情况。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